栏目导航

部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基础医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和学业导师培训会

2023-08-25 21:13:28 发布人:云南中医学院_old-报送组,基础学院 浏览:

云中讯(通讯员 郑志广)开学在即,为了全力做好迎接新生工作,基础医学院于2023年8月24日下午在呈贡校区精诚楼207会议室举行了2023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和本科生学业导师培训会。学院党政领导、2023级全体新生辅导员、班主任、本科生学业导师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娟主持。

培训会上,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孙雪萍以《如何当好班主任》为题进行了讲座,她围绕为什么需要班主任、班主任的职责与定位、辅导员与班主任的关系、如何做好班主任等个几方面进行了讲解,对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学业导师管理实施细则进行了介绍。

 
   

学院韦珊珊副院长对学校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细致解读,让辅导员、班主任和本科生导师对于学校人才培养过程和要求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学校教务处教学管理科王月阳老师对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选课管理办法等进行了介绍,现场演示了学校教务系统的各项功能和操作流程。

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杨洋对学生管理制度、学生日常事务管理要求等进行了介绍,布置安排了2023级迎新工作和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使各位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明确了工作岗位和职责、学生管理工作的任务目标和具体要求,为2023级新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