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部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中医药专业分会2023学术年会暨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昆明召开

2023-08-25 21:12:12 发布人:基础学院,云南中医学院_old-报送组 浏览:

2023年8月15日上午,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中医药专业分会主办,云南中医药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承办的“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中医药专业分会2023学术年会暨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四季如春的昆明如期召开。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中医药专业分会秘书长杨长福教授主持。云南中医药大学丁中涛校长致开幕辞,首先对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中医药专委会在云南中医药大学召开表示热烈的欢迎,其后介绍了云南中医药大学的发展定位,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此后,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国家杰青、长江学者汤其群教授代表总会祝贺会议召开,并为第九届主任委员唐炳华教授颁发学会杰出贡献奖。会议现场宣读了第十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常务委员及委员名单,并颁发证书。新一届主任委员王勇教授在致辞中表示第十届中医药专业分会成立后,将在科研水平提升、教材建设、科普推广工作、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重点开展工作,继续做好专委会的建设工作。

换届仪式结束后,复旦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和哈尔滨医科大学等3位专家作了“脂肪组织重塑与代谢”、“尿酸酶缺失大鼠的研制和应用”以及“Hippo通路对纤维化的双向调控作用”的特邀报告。

此次学术会议的主题为:交叉融汇、发展创新。全国各地30余家单位的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就当前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深入讨论。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和云南中医药大学的9名青年学者分享了最新的科研成果。北京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和山西中医药大学的专家教授及青年教师就中医药院校教学方法及教材建设、教师培养,科研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与创新教育及在“金课”视域下生物化学课程建设与实践进行了分享和教学演示。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有助于加强同行交流,增进友谊,也为中医药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领域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我校师生也借此机会得到了更多的交流和学习,拓展学术视野,提升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