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部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基础医学院党委与人文与管理学院党总支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3年度“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培训活动

2023-09-19 10:11:36 发布人:基础学院,云南中医学院_old-报送组 浏览:

(通讯员高金婷)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真功见实效,激励党员干部以实干担当促发展,915日至17日,由基础医学院牵头,联合人文与管理学院和护理学院等2家学院在呈贡校区共同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3年度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培训活动。基础医学院和人文与管理学院的全体师生党员、护理学院的部分学生党员共2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历时3天,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邀请省委党校叶力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专题辅导,省委党校张科老师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专题辅导,西南联大干部培训基地教研部主任张建蓉副研究员作《回顾百年征程,唱响红色经典——歌声中的党史》专题辅导,云南省第二监狱指挥中心副主任曹晶作《弘扬清廉之风,永葆政治本色》专题辅导,云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朱林作《全面加强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专题辅导,马克思主义学院耿立春副教授作《始终对党的纪律规矩保持敬畏之心》专题辅导。

本次培训通过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培训课程,强化了党员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