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部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 ——基础医学院举行第39个教师节庆祝活动暨2023年荣休教师欢送与新教师入职仪式

2023-09-19 10:16:18 发布人:云南中医学院_old-报送组,基础学院 浏览:

云中讯(通讯员胡冬雄)2023年9月14日下午在呈贡校区翰墨楼一楼报告厅,基础医学院全体教师欢聚一堂,举行第39个教师节庆祝活动暨2023年教师荣休与新教师入职仪式。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工、退休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邱勇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举行了2023年基础医学院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基础医学院为吴冠儒、林丽2位荣休教师精心制作的视频短片,回顾了两位老师无私奉献,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在教育岗位上坚守初心,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一生。教师代表江舟、学生代表杨淑婷分别发言,表达了对荣休教师教书育人、爱岗敬业、勤恳做事、踏实做人的敬佩之情。吴冠儒老师深情回顾了自己的执教生涯,并向领导、同事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孙雪萍为荣休教师代表吴冠儒老师赠送了学院精心定制的保温水杯,感谢各位荣休教师为学院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在2023年新教师入职仪式上,李梦老师代表12位新入职的老师进行了发言,她表示将坚守教育初心,不断虚心学习,积极进取、怀揣梦想,不负韶华不负己。学院党政领导为新入职的各位教师赠送了校徽和入职纪念卡,希望新进教师们将个人成长融入学院建设发展中,为学院的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庆祝活动中,12位新入职的老师、学校体育部潘灵教授、基础医学院青马班、舞蹈团的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节目表演,让大家感受到了教师节的欢乐与祝福。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邱勇代表校党委向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全体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2023年荣休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12名新入职的教师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基础医学院是学校建校之初就成立的学院,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积淀,是学校的主要学院之一。60多年来基础医学院伴随着学校一起成长、发展、壮大,在新的发展时期,基础医学院要进一步抢抓机遇,明确发展目标、找准办学定位,肩起更多的责任、发挥更大的作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更多的成果。

三尺讲台谱芳华,一支粉笔谱春秋。教育是一项需要久久为功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教育人的坚守和坚持。薪火相传,继往开来。基础医学院的全体教师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强院兴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