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部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诵读会意,博闻强基”——基础医学院“早鸟晨读”全面推进学风建设

2024-04-12 15:10:57 发布人:基础学院,云南中医学院_old-报送组 浏览:

  (云中讯 徐源)沐浴着新学期的曙光,基础医学院启动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早鸟晨读”,“诵读会意,博闻强基”的理念在校园中回响,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医经典晨读正在我院如火如荼地进行。

  清晨,寂静的校园被朗朗读书声唤醒,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的同学们已按部就班地走进各自的晨读场所,在《医学三字经》《药性赋》《汤头歌诀》《濒湖脉学》《黄帝内经》《难经》《伤寒杂病论》《神农本草经》等经典著作的引导下,开启了一天充实的学习生活。

  各班级积极响应并精心策划晨读内容,班内同学轮流出任领读者,引领全班徜徉于浩瀚的中医药学海洋。

  “早鸟晨读”活动不仅是一次常规性的学习实践,更是一项塑造中医思维、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持久工程。通过持续参与“早鸟晨读”活动,同学们的精神状态和日常行为修养得到显著提升,展现出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学习态度。同时,晨读活动也有力地推动了学院学风建设与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