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部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基础医学院开展2025届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实习岗前培训活动

2024-01-05 20:45:56 发布人:基础学院,云南中医学院_old-报送组 浏览:

  毕业实习是巩固和提高专业基础理论和临床知识,提高临床技能的关键环节,为帮助毕业年级学生顺利实现从“学生”到“医生”的角色转变,1月5日基础医学院在兰茂堂举办了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实习岗前培训会。辅导员李炳超、张寒梦出席了本次培训,张寒梦老师主持了会议。439名本科生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辅导员李炳超围绕实习生守则、安全教育对同学们提出实习期间纪律和安全要求,详细介绍了毕业综合考核的内容和方式,引导同学们正确分析和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明确就业或考研目标,认真规划,提早准备。

  学校心理咨询中心杨雯雯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毕业实习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心理疏导调适的方法以及求助渠道。她强调了在毕业实习期间,保持积极心态非常重要,鼓励同学们在毕业实习中积极锻炼自己的心理素质和人际沟通能力。

  辅导员张寒梦要求同学们在认真完成毕业实习的同时,要以积极心态拥抱人生新阶段,把自己青春投入到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中去。

  此次实习前岗前培训进一步加深了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对医院实习工作的了解,熟悉了学校和学院对毕业实习的基本要求,为顺利完成毕业实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