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部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春雨”工作室】致云中学子的诚信考试倡议书

2023-12-25 16:44:36 发布人:云南中医学院_old-报送组,基础学院 浏览:

 

亲爱的同学们:

转眼又是忙碌的考试周,校园到处都弥漫着备考的紧张氛围,但是无论备考有多辛苦,都请牢记:

考规千万条,诚信第一条;

作弊存侥幸,违纪两行泪。

古人云:“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而不立。”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做人最基本的道德准则。为营造诚信、健康的考风,树立严谨、向上的优良学风,基础医学院“春雨”辅导员工作室特此向全体云中学子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意识,严于律己

认真了解与考试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级,如《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第5至12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79条、第80条)、《云南中医药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第18条)等,仔细学习关于考试违纪的处理办法,充分知晓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提高诚信考试的意识,严于律己,守住诚信考试的底线。

二、端正态度,理智应考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既要注重平时的学习,也要在考前科学合理地安排复习时间,认真总结每门功课的重点、难点以及日常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查漏补缺,有针对性地制定复习计划。考试作为一种严格的知识水平鉴定方法,是对阶段学习成果的检验,以便大家调整学习策略。同学们要端正态度,不夹杂投机功利思想,尊重考试考场规则,明晰考试意义,用自己的实力参加每一场考试。

三、严守考纪,诚信应考

诚信应考,不仅是对教学老师的尊重,更是对努力学习的自我尊重。同学们应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不夹带,不抄袭,不携带通讯工具,不协助他人作弊。同学们应自觉拒绝诱惑,坚决抵制各类违法违规的考试舞弊行为,自觉做到诚信考试,杜绝舞弊。

每一名同学都要自觉抵制作弊行为,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做一名文明诚信的大学生。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认真复习,努力备考,互相监督,实事求是,在考试中彰显自律之风,用真实水平提交满意答卷。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春雨”辅导员工作室

                         2023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