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部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基础医学院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师试讲工作

2024-01-05 19:49:42 发布人:云南中医学院_old-报送组,基础学院 浏览: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确保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规范开展,1月3日-4日,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新课教师试讲工作。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学督导委员会专家现场听课,并对试讲教师授课情况进行考核。来自基础医学院和学校第三附属医院的58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新课试讲。

  本次试讲考核采取现场讲课、专家即时点评、查阅资料、现场评分的方式。各位教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的教学准备、精心的教学设计参加试讲。考核组专家围绕备课情况、知识点把握,教姿教态、语言表达、PPT设计、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重点点评,对各位老师的教学目标、教学手段、教学内容和PPT设计等方面的不足提出意见建议。

  基础医学院历来重视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养,通过试讲考核,不断更新教师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改革课堂教学模式,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本次试讲的开展,推动了对教师的教育教学成长,为教师迅速融入课堂教学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