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部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基础医学院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专项检查和整治工作

2024-01-08 15:12:05 发布人:基础学院,云南中医学院_old-报送组 浏览:

  为了确保元旦和寒假期间研究生宿舍的安全与卫生,1月3日,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娟带队,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研究生班班主任、院研究生会以及班团委代表共同组成专项督查小组,对研究生宿舍进行了检查和整治。

  本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研究生宿舍的电气安全、危险物品、消防安全和卫生情况,督查组对学院2021级、2022级、2023级的25间宿舍进行了检查。各宿舍总体情况良好,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和卫生问题,但部分宿舍仍存在生活垃圾处理不及时,物品堆放无序的情况。督查组针对以上情况,提出了现场整改意见。

  赵文娟副书记指出宿舍是同学生活密集的区域,再小的安全隐患都可能酿成大祸,良好的宿舍环境有利于同学们的身心健康,确保人生安全。学院将持续加强对研究生宿舍的监督和管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基础医学院一贯重视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文明教育工作,此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是冬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通过检查,强化了对研究生的宿舍安全与卫生意识,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