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部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赴云南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开展党史“七进”进校园活动

2024-04-15 08:58:03 发布人:基础学院,云南中医学院_old-报送组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4月11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到我校创新开展党史“七进”进校园活动,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杨伍荣、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朱大勇、基础医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史“七进”活动,是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百年党史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旨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让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蔚然成风,并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

  活动现场,杨伍荣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第一次历史性飞跃——从比较分析角度看毛泽东思想的产生》为题进行专题辅导。他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开端、农村包围城市与“城市中心论”的二律背反、笔杆子与枪杆子的辩证统一、正反两方面的间歇交织与反复纠偏四个方面对毛泽东思想的产生做了详细的阐释,让在座师生对毛泽东思想的酝酿产生过程有了更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