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部门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新闻

基础医学院顺利举行2024年“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讲

2024-04-15 14:27:25 发布人:基础学院,云南中医学院_old-报送组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青年学生,4月11日我院在翰墨楼一楼报告厅举行2024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讲。本次活动特邀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杨伍荣、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朱大勇出席,学院党委书记孙雪萍,院长石安华、副院长羊忠山,学院全体辅导员、“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院团委书记李姝洁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孙雪萍致辞并指出,“青马工程”已成为传播马克思主义真理、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的一个重要平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树立爱国主义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要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不断加强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时刻以马克思主义者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通过本次培训不断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丰富知识内涵,注重文化修养,以过硬的素质能力,做新时期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实践者、传播者。

  2023级中西医临床医学华佗班吉书妤同学在开班仪式上作为代表进行发言。她表示作为青马工程的学员,要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用钉钉子精神擦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招牌,做到心中有国、肩上有担、腹中有墨、胸中有识,让青春在祖国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绚丽绽放。

  开班仪式后,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杨伍荣为学员们开启了本期“青马工程”第一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第一次历史性飞跃——从比较分析角度看毛泽东思想的产生》。杨伍荣副主任从恢宏的历史画卷入手,讲述了毛泽东思想产生的背景、过程及意义,鼓励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砥砺前行,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

  自团中央启动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来,我院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校团委的部署和要求,不断提升我院青年学子思想政治素养、政策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本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将持续1年,培训内容将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志愿服务及素质拓展等教学模块和实操培训,“青马工程”的开展将有效提升新时代大学生能力素质,优化学生干部队伍,为学院学生组织建设注入新活力。